close
苦瓜封的滋味長期以來,「衙門裡的人」給我的印象是:八股、官僚、顢頇、(1A尸位素餐、1B屍位素餐),以及「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堆」而導致(2A民不寥生、2B民不聊生)。房屋貸款但自從我的親人考上公務員,分發到戶政事務所上班後,我對他們的成見就銷聲匿跡了,取而代之的是:憐憫與敬佩。因為在崇尚民主、講究精簡的今天,他們不但經常(3A動則得咎G2000、3B動輒得咎、3C動轍得咎),挨民眾責罵,也經常得(4A日以繼夜、4B夜以繼日),才能完成繁重的工作。不過,上述的委屈與忙碌,對他們來說,都是「可以承受之重」,習以為支票借款常後,波瀾也就變漣漪了。最令他們感受壓力的,是幾乎每年都舉行的選舉。選舉那天,我們當選民的,只要帶印章、通知單、(5A身分證、5B身份證)到投開票所「蜻蜓點水」一下澎湖民宿就好了,負責前置作業的戶政人員可就忙得焦頭爛額、戒慎恐懼了。一大堆的名冊、資料、統計、報表...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絲毫不爽的呈現出來;否則,就會延誤甚至搞砸選舉。在代償這種情況下,他們壓力之大,也就不難想像了。為了達成使命,在那段非常時期內,除了他們自己(6A衝鋒陷鎮、6B衝鋒陷陣)外,他們的親友也大多「並肩作戰」------我就曾多次室內設計在「戰場」上協助「搬彈藥、運補給」。仗,是不能打輸的。他們的指揮官...美麗的黃主任,為了讓他們百戰百勝,除了「運籌帷幄」外,也一肩挑起「犒軍」之責------她巧手烹煮室內裝潢的點心,每樣都能讓戰士們的味蕾跳舞,而其中以「苦中有甘、甘中有苦」的「苦瓜封」(將肉泥、魚漿、蝦仁等塞入挖空的苦瓜內熬煮而成),最叫人讚不絕口了。尤其是我,因為農地貸款它那具有濃烈的「同甘共苦」的滋味,委實太令我感動和難忘了。「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有這樣的滋味在,公務員這座小小的山,終究還是能讓民眾覺得它不是凡丘俗嶺!我想。面膜PS:文章內容取自中國時報民國100年5月1日星期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32ignl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