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訓班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江帆 劉媛媛攝影報道)12月18日,一場別開生色的手工石頭彩繪培訓班在兵團第一師十四團開班。當天上午,記者一走進十四團婦聯的手工編織培訓班,立刻就被培訓班裡濃郁的氛圍感染,來自該團基層單位的婦女職工以及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正在認真的學習如何在形狀不同的石頭上繪畫,大家你一筆我一划網站優化,在頑石上放飛自己的想象。
  在培訓班現場,十四團鄉土藝術家、婦聯副主席康艷做起了兼職教師,她住商不動產從如何挑選石頭講起,指導學員們根據石頭形狀發揮想象,循序漸進的學習石頭繪畫。“今天,我們先學習怎們畫西瓜和小瓢蟲,首先畫西瓜,我們要選一塊比較圓的石頭,就像我手裡的這塊……”,康艷從如何選取石頭開始,進行了細緻入微的授課。
  在培訓班現場,不同年齡段的學員們根據自己手中石頭的形狀,描繪著自己心中的石繪形象,小小的石頭莊臣成了大家延伸想象的平臺。在現場,我們見到了來自該團二連的職工宋新艷,她告訴記者,當初聽說了這個石頭繪畫的事情後,覺得很稀奇,後來就來到婦聯這裡進行學習,加上她自己本身就對繪畫有很濃厚的興趣,在今天的培訓班上,她是學的最快的一位,不到十分鐘,兩個逼真的小西瓜就呈現在大家眼前。
  “這個培訓班我是第一個報名的,今天我還帶了幾位姐妹和女兒一塊來,大家一起學習一項新的手工技術,冬天也不會覺系統家具得那麼無聊了,今天的手工培訓班很給力。”宋新艷高興地說。
  在培訓班上,我們還看到了一些年輕的面孔,年輕人的活力和豐富想象力讓培訓班充滿了青春的色彩,今年剛走上基層工作政工員崗位的劉靜便是其中的一位。早在今年秋天,剛剛踏上女工工作崗位的她,就已經在盤算如何開展特色培訓,豐富連信用卡代償隊婦女職工的冬季業餘生活。
  “今天的活動蠻有意思的,我要趕快學會,回去以後,我也要開個這樣的培訓班,請老師過去給我們連隊的女職工培訓一下。”在完成了一塊七星瓢蟲石繪的上色工作後,這位年輕的基層女大學生幹部興奮的說道。
  我們在現場採訪了活動的組織者十四團婦聯副主席康艷,這為生於斯長於斯的兵團二代,早在求學期間就已經開始從事剪紙、繪畫創作,植根於這片熱土的她,每年都會有作品在比賽中獲獎,這幾年,她將更多的精力放在瞭如何提升十四團女職工業餘生活水平上來。
  “我們團場女職工,每年要從事很強的體力勞動,到了冬季閑暇時間,好多人覺得沒事可乾,我就想著利用冬閑這段時間,開上幾期培訓班,教會她們石繪、剪紙、布貼、毛衣針織等技術,讓大家的業餘生活豐富起來,生活質量提升起來。”  (原標題:兵團第一師十四團舉辦婦女職工特色培訓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32ignl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